德钦县总工会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8 09:27: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6月21日,德钦县举办领导干部阳光心态与心理调适专题讲座,德钦县总工会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全县领导干部授课并进行互动交流。

授课老师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官员普遍存在的压力、新时期基层领导干部面临的压力、基层领导干部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等方面,从基层干部面对的职场潜规则、权利诱惑、个人升迁、人际关系、社会压力等做了详细阐述。她采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基层干部在工作、社会中存在的问题融入到小故事中,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

“改变不了事情的本质,就改变自己看问题的态度和心态,换一种角度和思维,事情往往就会向好的方向发展,接受自己,面对现实。调整自己的期望值,不要放大自身痛苦,明白自己不是天底下最倒霉的人。自我暗示进行调适,选择正确的释放压力的方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授课老师说。讲座中,老师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性,伴随着“从头再来”慷慨激昂的歌声,勉励大家适时释放压力,寻找生活乐趣,继续为推动德钦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德钦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德钦县地处云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领导干部面临着维稳、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多方面压力。开展领导干部阳光心态与心理调适讲座,缓解领导干部心理压力及心理负担,继续以斗志昂扬的心态开展工作,愉快的学习和生活,促进德钦县经济社会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