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办青少年非遗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3 09:28: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6月30日,共青团迪庆州委、州文体广新局及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开展以“传承非遗文化,认知鲜活乡愁”为主题的迎州庆非遗进校园活动——“迪庆州首届青少年非遗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初中组选手来自州藏文中学初中部、香格里拉市一中、香格里拉市二中、德钦中学。高中组选手来自州民族中学、香格里拉中学、藏文中学高中部、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27位选手是经过全州各参赛学校层层选拔的。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主题,以丰富的内容,深情的演讲,表达对非遗的认识和理解,传递保护和传承非遗的热情,呼吁全社会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留住乡愁。经过精彩的角逐,香格里拉市一中选手赵芊敏获得初中部一等奖,迪庆藏文中学选手杨继文获得高中部一等奖。

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详细阐述了演讲的重点及方式,方法,鼓励选手多了解全州及全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让非物质文化得到传承。

此次非遗主题演讲比赛充分调动了全州青少年参与保护和传承非遗的热情,增长了青少年对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是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学生优秀品德及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