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城市集中供热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5 09:32:33

香格里拉城市集中供热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香格里拉网讯 香格里拉城市集中供热项目一期工程是我州“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州委、州政府送温暖进社区的民心工程、惠民工程,也是建州60周年州庆献礼工程之一。

据了解,香格里拉城市集中供热项目经州政府及香格里拉市政府报经云南省发改委审批,于2007年6月批准立项。一期工程于2009年6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按照香格里拉城市集中供热项目总体规划,该项目共建设55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共分三期实施,规划建设年限为2009年—2020年。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91010万元。截至目前,完成外网建设452599米,完成内网安装817958平方米。完成建设11个锅炉站,正在建设3个站,投入运行6个站,截至2016年冬,供热负荷面积达280万平方米,实际供暖面积约为60多万平方米;待建设完成,供热负荷面积将达到300万平方米、实现实际供暖面积120万平米。供热工程一期、二期需新建供电线路总长约134.2公里,工程总投资为18138.32万元,十三五期间,供热用电专项建设投资4亿元左右,目前,已将供热电力接入系统项目纳入藏区专项项目实施建设。

据介绍,供热项目具有极高的生态效益,从目前已实施并投入试运行的片区运行情况来看,当城市集中供热达到预期300万平方/时,每年可节约37.5万立方米的木材和3万吨煤炭,减少烟尘排放量约为113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为115吨、灰渣约为0.75万吨。同时,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有效保护长江中上游的天然林屏障,促进香格里拉生态建设,保护香格里拉宝贵的森林资源,改变取暖方式,有效助推香格里拉冬季旅游。(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