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向脱贫攻坚发起全面冲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6 08:59: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7月4日召开的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全面冲刺动员大会提出,明确目标、重心下沉、扎实推进,向完成年内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发起全面攻坚、全面冲刺。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最近召开的扶贫开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增强看齐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我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州关于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政策要求,重心下沉、扎实推进,有针对性地强化措施,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投入、集中攻坚,既立足解决当前问题,又注重扶贫措施的可持续性,加大工作力度,以扎实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年内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会议指出,根据省、州要求,全市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按照省、州下达的今年6月30日全市2016年易地搬迁项目实现“贫困人口入住率100%、基础设施完成率100%”目标,开展了“攻坚15日、确保实现100%入住率”易地搬迁攻坚行动,目前这一目标已实现。按照第三个“百日会战”完成基础建设扫尾工作目标,除省、州新安排的每个农村基层党组织都要有活动场所的新增建设任务外,各项基础建设基本完成。发展产业,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扶贫攻坚要围绕10条标准,完成动态管理工作任务;围绕两个“百分之百”,完成易地搬迁工作任务;围绕第三个“百日会战”目标,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围绕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目标,开展自强诚信感党恩主题实践活动。为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必须进一步强化措施,强力推进,实施为期15天的“千名干部下基层回头看”行动;抽调下派基层党建指导员实施“百名干部驻村双推进”行动;实施“百企帮百村(组)”行动,由企业直接挂联和参与贫困村产业培育扶持开发或帮助贫困群众就业。

会上,香格里拉市委领导要求,要如期实现年内脱贫摘帽退出目标任务,必须力量下沉、工作下沉,严肃工作纪律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言必行、行必果,既要挂帅、更要出征,形成全市上下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学习教育和作风整治的具体实践,拿出较真从严、真抓实干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进。以等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坚决完成预定的工作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