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监督检查脱贫攻坚建设项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6 09:00:1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魏忠群)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纪委 云南省监察厅关于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经维西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全面启动新一轮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

此轮监督检查成立3个工作组,覆盖全县10个乡镇。检查组将围绕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和履职担责情况,重点监督检查执行政治纪律、责任压实、精准扶贫、政策执行、工作效能、资金到位和监督管理使用、脱贫实效等方面情况。在继续抽查贫困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及贫困人口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同时,适时抽查扶贫、发改、财政、审计、住建、国土资源、交通运输、农业、林业、水利等责任部门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职责情况。以随机明察暗访为主,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开会听取汇报,不搞一般调研性质的检查,重点通过查阅财务台账、入户调查、个别访谈、在管理和服务对象中开展民主评议测评等方式进行。抽查将形成书面报告,提交问题清单、具体处置意见和工作建议。县纪委将及时汇总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协调妥善提出分类处置意见,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