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坝乡油牡丹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7 10:19:2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汤洋洋) 行走在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公路两旁庄稼地里盛开的鲜花吸引了我们的眼球。询问后得知,这是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的油牡丹产业。

据了解,油牡丹是一种新型油料作物,具有较高的亚麻酸含量,对婴幼儿大脑发育、老年人大脑保健效果显著,同时,对于治疗高血脂病症也有很大益处,优质苗种的亩产量可达600—800公斤。正是这一市场前景,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三坝乡党委政府跑公司、找项目,让该乡白地村87户精准识别户发展油牡丹产业。

白地村古都村民小组精准户和德花说,去年在乡里的支持和农科站的指导下,她家试种植了2亩的油牡丹。种植伊始,由于缺少经验,和其他种植户一样遇到了问题,油牡丹的长势不容乐观,这让积极参与试种的和德花有些失落。

有问题就要去解决!为了鼓励精准识别户重拾信心,精准扶贫工作组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深入一线做群众工作,并对油牡丹的种植技术进行系统科学的现场培训,经过一年的努力和辛勤管理,试种第二年,基地里的油牡丹露出了“笑容”,看着开了花的油牡丹,村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

白地村古都村民小组长墨红光说,精准扶贫的好产业、好政策,不仅惠及精准识别户,对整个村也起到了带动作用。

目前,三坝乡油牡丹种植规模达2300余亩。预计2020年,油牡丹进入丰产,届时将带动全乡17696人4573户农户共同致富。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