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在迪庆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找准定位发挥优势 确保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7 09:31: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7月12日至13日,迪庆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调研组到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开发区要找准定位,吃透政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齐心协力,确保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齐建新一行实地考察了拉玛落二级公路在建情况。齐建新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坚持按照全域旅游的理念,在推进公路建设中完善相关附属工程。在藏雄青稞食品公司,齐建新详细了解了公司运营情况和存在困难,要求州级相关部门要支持有诚信企业发展,并在政策、资金、项目方面予以支持帮助,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扎实做好服务。在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齐建新充分肯定该公司近年来对地方财税作出的贡献,表示下一步将全力支持公司发展。期间,齐建新一行还先后到香雪制药健康产业园、香格里拉东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全面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

12日上午,州人民政府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开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参加调研的州政府领导及州级各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齐建新指出,开发区在产业发展、扶贫攻坚、市政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各自职能角度出发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下一步,开发区要认真梳理,并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齐建新要求,开发区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始终牢牢抓住以生物产业为核心的园区建设和以休闲、康体、旅游、度假为主的旅游产业不放松,围绕发展定位,明确指导思想,谋划未来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二要继续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要按质按量抓好石鼓大桥建设步伐,按照“公路+旅游”的理念推进拉玛落二级公路建设,努力将该公路打造成为全州的示范工程。市政建设上,规划部门要严格把好关,确保城市整体风貌协调。三要继续抓好生物产业工作。要在原有的基础上,着力抓好园区建设。农业、商务等部门要重点扶持对地方经济具有拉动作用的诚信企业,整合资金加大支持力度。四要高位谋划旅游产业开发工作。要围绕如何来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这一主题,深入调研,高位谋划。通过盘活高原病防治中心,做好与丽江协调配合,切实抓好旅游产业。五要切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要谋划好项目,建好项目库,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州级部门要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六要认真抓好教育卫生工作。抓好教育卫生工作对今后开发区生物产业发展、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分析研究,解决好看病难、上学难、出行难等问题,为开发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七要切实提高政府为企业服务的水平。开发区班子成员要认真梳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诉求,积极协调并做好向上对接工作,着力在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积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12日晚,州政府还与华泽集团就推进双方深度合作进行了座谈。指出,州人民政府将全力支持公司旅游发展规划,在公司上市、技改等方面,州级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予以支持,同时也希望未来公司在助推地方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有更大作为。

在看望慰问迪庆、丽江旅游联合执法队员时,齐建新详细了解了执法工作开展相关情况,要求,迪庆、丽江双方要紧密配合,按照省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好旅游执法检查,整顿和净化好旅游市场。同时嘱咐旅发委要安排好执法队伍的日常生活,确保执法工作取得实效。

州政府领导农布七林、杨正义、吾金丁争、陈平,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发区党委、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