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迪庆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3.17万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7 09:35:2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松学宝) 7月14日,迪庆州林业局做客《政风行风热线》新闻访谈直播节目。向广大听众介绍了我州林业“十三五”规划及2017年林业重点项目完成情况。

据介绍,2017年全州涉及林业的重点项目有6项,州林业局完成投资51960万元,截至7月,完成投资4.3亿元。督促全州保障建设项目使用林地50公顷。截至7月,州林业局完成受理建设项目占用征收行政许可事项13件,其中,上报国家林业局审批的有2个项目,保障了各项重点建设项目、民生项目的顺利落地开工。指导督促全州确保森林火灾损失率控制在1‰以内。截至7月,全州共发生森林火灾4起,森林火灾损失率为0.0032‰,占省下达指标的0.32%,损失率控制在省下达指标1‰以内。森林火灾当日扑灭率75 %。指导督促全州完成林业产值增长6%。充分利用林业产业在绿色发展、绿色经济、绿色增长中的优势和潜力,发展特色产业,扶持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打造产业品牌,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至今年7月,实际林业产业总产值为3846万元,1至7月累计产值9953万元。根据全州2017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目前,完成全民义务植树176.64万株。指导督促全州完成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在4.8‰以内。今年上半年我州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3.17万亩,发生率0.12%。有效防治面积达3.17万亩,无公害防治面积3.17万亩,防治率达100%,无公害防治率100%。

节目中,上线嘉宾还就砂石厂如何申报,新建和修缮民房建房用材的采伐,办理野生动物肇事补偿等热点难点问题与广大听众进行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