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镇积极应对汛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7 09:36: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近期,受连续降雨影响,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部分村组受灾,波及1个行政村2户农户11人。1户位于团结村塘布村民小组,强降雨致民房挡墙土质软化后垮落,重建需3500元;另一户位于康司村民小组,排水不畅致一间仓库被淹,经济损失5500元。

接到受灾户来电后,该镇领导及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员立刻驱车到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经勘查,导致此次受灾的主要原因是两户民房前排水管直径偏小。为避免再发生此类灾害,镇党委及时向市防汛办申请更换排水管。另外,团结村甲宗村民小组在6月初出现山体滑坡,虽离村庄较远,但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该镇党委于6月6日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并积极对接与上级对接,及时将具体情况上报市级有关部门。今年7月3日,市国土局地质灾害办在该镇相关人员陪同下到团结村甲宗村民小组山体滑坡隐患点进行实地考察。目前,已安排施工方按程序和要求对滑坡点进行治理,修建挡墙。镇国土办和市地址灾害办正在对“两路”施工沿线进行安全隐患重点排查,要求,各个标段对施工沿线进行排查。

面对近期较为严重的汛情,小中甸镇党委政府积极应对,该镇于今年4月26日召开了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布署会并建立应急预案;利用党建平台、微信平台对全镇村民及时通知雨情警报;镇党委和村总支公布了汛情报告受理电话,特别要求支部书记、小组长及全体党员及时上报灾情,村总支带领村干部到各村民小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接到灾情报告后第一时间组织镇、村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安抚群众。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