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扎实推进贫困对象动态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7 09:39: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7月13日晚,香格里拉市召开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强调,要加大工作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扎实推进全市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会上,各乡镇汇报了近阶段各地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及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负责人根据各乡镇汇报的情况,结合到乡镇调研调查、指导工作的情况,就各乡镇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对相关政策、规定进行解读分析,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并要求,各乡镇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认真对待,就会议反馈情况进行再分析再研判,要根据各地实际,压实工作责任,把握好时间节点,解决好相应问题,克服好困难,扎实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7月4日全市召开冲刺动员大会以来,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会议要求,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各乡镇的工作进展程度参差不齐;对相关政策、规定解读、研析不到位;工作力量下沉不到位;工作力量明显不足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工作意识,对动态管理工作要再认识,对“精准”问题要再认识;要加强对政策、规定的把握。各乡镇要结合本地实际,把握好原则问题,落实实施好相关政策、规定,做到让每一个百姓都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要压实责任,不断加大工作力量。全市包乡常委要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落实好工作责任。各乡镇领导、各村挂包单位要积极发动干部入村入户,要克服实际困难,做好人民群众的动员工作,积极发动群众积极性。要高度重视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各乡镇要做好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合理分配工作力量,掌握好刚性指标,在入村入户过程中注重工作实效,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工作保质保量,做到真正的“精准”推进。

会议强调,下一步工作中,全市上下要认真做好第三个“百日会战”的考核工作,积极谋划好第四个“百日会战”的谋划工作;要在7月30日之前,全面完成好各村基础设施建设;要落实好扶贫产业配套政策的实施,解决好各地劳动力就业问题;是要全力理顺乡村宣传栏,进一步规范宣传栏的版面;要认真落实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解决好乡镇脏乱差问题;要规范全市扶贫宣传标语,各地按本地实际制定接地气的宣传标语;要出台相应的表彰奖励办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激励机制;要落实好安全管理问题,敲响安全警钟,提高事故安全防范意识;市扶贫办积极发挥工作职能,真正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全市21个牵头单位要全面介入到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中,认真做到工作回头看,积极和市扶贫办对接好,积极联系乡镇,了解实际情况,以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