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觉村以动态管理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9 10:07:2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吉康) 近日,按照精准扶贫工作动态管理要求,香格里拉市五境乡仓觉村组成精准扶贫动态管理工作组,通过召开群众大会、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在9个村民小组350户开展政策宣传、贫情分析,对照标准“再回头”,查找是否存在“错评户”、“漏评户”、“返贫户”等问题,进一步把基础工作做好做牢做实,为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冲刺打下基础。

贫情分析做到目标任务清。根据全市脱贫攻坚全面冲刺动员会及五境乡脱贫攻坚全面冲刺动员会安排部署,工作组提出100%不错评、100%不漏评、100%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认真开展贫情分析,让群众发声、听群众意见,全面摸清精准贫困对象情况。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做到应识尽识、应纳尽纳,该剔除坚决剔除。

入户调查做到突出问题明。工作组紧紧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四个问题,坚持严实作风,突出问题导向,用足“绣花功夫”,确保数据精准、识别精准、问题精准、对策精准。查准调查对象收入、住房、财产、家庭成员结构、生产生活条件等,同步完善建档立卡台账资料92份。明确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乡镇包村干部、村“两委”、党支部、党员的职责,制定支部党建工作手册,以抓党建保证忠诚、增强决心、推动精准、促进实干、凝聚群众、落实铁纪,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贫困群众改变命运的斗志,并根据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发放产业扶持资金27.6万元。通过分析判定主要致贫原因,找准贫困户脱贫短板,紧紧抓住精准要义,根据致贫原因和发展需求分类施策,确保今年整村脱贫出列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严格围绕10条标准,准确把握对象和标准,扎实开展动态管理,确保应纳尽纳,实现“零漏评”,确保应退尽退,实现“零错评”,确保应扶尽扶,实现“零错退”。

脱贫攻坚做到狠下决心干。工作组压紧压实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四无”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行动,拿出较真从严、真抓实干的劲头,把工作进度量化到天,把责任包保到村、到户、到人,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完成预定的工作目标。认真做好宣传、发动、教育、培训工作,与92户贫困户交心谈心,替贫困户出谋划策、帮贫困户增强摆脱贫困的信心,通过艰苦奋斗改变贫穷落后的生活状态。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