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少体校训练备战省运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4 09:01:4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斯那吾姆) 日前,记者从德钦县文体广电局了解到,为全力备战2018年第十五届省运会,该县代表迪庆州参赛的乙组男女篮球队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训练,力争在省运会上取得佳绩。

据了解,为发展迪庆州青少年竞技体育,提高广大青少年身体素质,提高篮球水平,依据《迪庆州“十三五”期间青少年竞技体育业余训练网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选拔、培养和输送青少年体育人才,提升全州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社会关注度,增强广大青少年身体素质,由德钦县少体校组成的青少年篮球代表队将代表迪庆州参加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篮球项目(青少年男、女乙组)的比赛。

省运会预赛将于今年8月中旬在大理举行,该县26名少体校学生暑假期间坚持全天培训,少体校的队员大多来自德钦县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示范小学等学校6年级学生,为了能创出最佳成绩,教练员和运动员们都卯足了劲儿,利用暑假刻苦训练。

据负责人介绍,2017年4月下旬将一小、二小、示范小学三校选拔的运动员集中寄读在德钦第一小学对应年级学习,德钦中学学生运动员采用接送方式,确保每周训练时间不低于22个小时,少体校的老师们利用学生课外的业余时间和周末进行集中训练,训练时间为:早操统一出操45分钟;晚饭后课余时间1小时30分钟进行集中训练;周六、周日进行1天半的集中训练。暑假、寒假由县少体校组织在县城进行集中训练,力争在2017年8月份参加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篮球项目(青少年男、女乙组)预赛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