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7 11:20: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纪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提出贯彻落实措施意见。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认真研读了《条例》,并结合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巡视工作的经验成果,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工作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通过逐条学习、专家解读、研究探讨等方式认真开展学习,做到学深悟透,把学习《工作条例》与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认真学习中央巡视组对云南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积极配合县委制定维西县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熟练掌握《工作条例》,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关系,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加强与组织、审计、财政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依靠广大干部群众,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确保巡察效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规范处置,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