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传佛教代表人士暨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培训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3 10:49: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实习记者 李春滢) 7月31日,为响应在全州范围内展开“迎州庆,促和谐,建设秀美家园”主题活动,我州举行2017年度藏佛代表人士暨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宗教事务管理的法律法规,深入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工作原则。活动以增强宗教活动场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等为着眼点,以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创新宗教工作方式为着力点,以解决寺观教堂存在重点难点、协调各方关系为突破口,切实维护我州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局面,为自治州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和中共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定团结的环境。

据悉,我州将开展集中创建活动,活动为期3个月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制定方案、宣传动员(6月15日至7月31日);第二阶段:集中创建、全面推进(8月1日至9月10日);第三阶段:检查评比、量化考核(9月11日至9月10日);第四阶段:综合评定、公示表彰(10月1日至20日)。

开班仪式后,我州佛协、各寺院管理局、统战部及僧侣代表围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藏传佛教热、难点问题及全州藏传佛教学衔评定及授衔事宜进行研究讨论。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