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调研组到我州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1 09:45:00

张本林率队 娄垂新杨正义一同调研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8月16日至18日,省科技厅纪检组长张本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娄垂新及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农村科技处、创新发展处、社会发展科技处相关领导组成调研组,到我州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正义一同调研。

18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本林一行听取了州科技局所作的“十三五”以来迪庆科技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请求予以支持事项的汇报和州农牧局、州卫计委等部门的补充汇报。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迪庆州科技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冰葡萄酒、青稞、油橄榄、藏红花、中草药等产业取得了较好发展,科技部门发挥了重要作用。科技部门广大干部始终心系群众,作风务实、严谨,积极主动作为,着力在发挥迪庆特色生物产业优势、精准发力上做文章,助推迪庆科技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调研组要求,迪庆要加大政策研究,结合有关政策要求,坚持在项目研发上下功夫,努力做大做强地方企业,带动区域发展。要加大科技人才培养力度,通过加大相关配套政策和服务,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迪庆工作,同时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增强对外沟通交流。要立足区位优势、资源优势,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驱动,着力打造高原生物产业,通过不断完善和延伸产业链,提高科技含量,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要围绕科技创新和生物医药大健康,在庄园建设上下功夫,推进产业可持续发展。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我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科技厅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要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科技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二要抓好产业发展。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州要求部署,切实抓好产业发展工作,特别是重点的科技、农牧、创新办、扶贫等部门一定要形成合力,在资金上要找准重点、明确突破点统筹使用,力争在短期内取得成效。三要突出科技在扶贫工作中的带动作用。各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围绕我州精准扶贫的特殊情况,积极引导和指导广大困难群众通过科技手段实现农民增收、自我脱贫、产业发展。对一些带动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的项目,科技部门一定要予以重点扶持。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