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农业产业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1 09:46:45

杨梓江普鲁华吾金丁争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林波) 8月17日,2017年度全州农业产业化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2016年全州农业产业化工作,深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全面分析推进农业产业化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度全州农业产业化重点工作。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鲁华,州人民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吾金丁争,州政协秘书长侯吉林出席推进会。

会议指出,当前,我州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期,培育发展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是加快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2016年全州农业产业化工作成效显著,但肯定成绩同时,但也存在不足,各级各部门认真查找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迪庆如期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斗。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农业产业化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从发挥合力方面,要求各县(市)、开发区、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发挥作用,推动发展。从转变作风,强化担当、落实责任方面,要求与会人员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全面完成2017年度全州农业产业化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农业产业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直接反应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水平,全州各级各部门、各农业龙头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振奋精神、团结协作,求实创新,不断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为我州如期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州成立6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州农牧局局长宣读政府的相关决定、通报了2017年资格到期的农业产业化州级重点龙头企业运行情况监测结果,表彰了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农业产业化工作先进企业和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等7个先进单位,新认定了香格里拉森吉尼达公司等11家州级农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并为市场营销先进企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先进企业、先进示范基地龙头企业、推进农业产业化工作先进单位颁发证书,为新认定的农业产业化州级重点龙头企业授牌。

三县(市)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州委农办、州发改委、州工信委、州科技局、州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香格里拉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省州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的负责人;三县(市)农=牧系统相关工作人员等200多人参加推进会。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