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部署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4 10:25:1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洛桑卓玛) 近日,香格里拉市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该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年内至少要开展一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并通过机动式、点穴式巡察,加强对脱贫攻坚重点地区、重点任务的巡察监督;要做好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的督促指导,对全市工作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照省纪委下发的两个《通知》开展工作,逐级完成具体方案的制定,将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工作进展、责任人员是否到位等情况列入检查内容,发现问题及时指出、予以纠正;要迅速对扶贫领域存量问题线索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和处置;要进一步做好畅通群众诉求工作,推进五级联动机制运转。

会议强调,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夺取脱贫攻坚胜利,纪检监察机关和扶贫主责部门不能缺席。脱贫攻坚,纪律在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扶贫主责部门要充分认识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解决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能不能”“敢不敢”“会不会”的问题,认真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工作机制,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持续释放监督执纪的强烈信号,真正从纪律保障层面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实施、如期完成。

会上,各乡镇纪委、市扶贫办、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就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不足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