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与龙浩集团有限公司座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7 12:02:25

赵继光程鹏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8月24日下午,州政府与龙浩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项目对接座谈,双方就我州航空物流基地的打造进行深入交流、交换意见。

龙浩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赵继光出席座谈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鹏对赵继光一行到迪庆考察调研表示欢迎。他说,航空运输对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有明显的带动作用,希望龙浩集团和我州在德钦机场建设、维西机场选址和建设等方面通过深入交流,达成合作,给双方带来美好的发展前景。

程鹏指出,迪庆区位优越,陆路交通得到快速发展,但航空网是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短板”。迪庆拥有“香格里拉”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两大世界级品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自香格里拉机场建成以来,推进了我州旅游和航空事业发展。“十三五”期间,我州处于重大发展机遇期,全州旅游和航空市场潜力巨大,旅游作为我州龙头支柱产业的地位日益显现,龙浩集团在迪庆投资前景可观,大有可为。我州将按照 “五网”建设要求,继续推进德钦、维西民用机场建设,同时还要加密迪庆航线、增加运力。希望龙浩集团有限公司助力迪庆民用机场等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航空网在现代交通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使“十三五”迪庆旅游事业、航空事业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程鹏指出,我州将抢抓机遇、抢占先机,积极与龙浩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与企业组建沟通交流和项目对接机构,完善推进工作机制,尽快建立合作框架,早日促成战略合作。

赵继光表示,迪庆拥有极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加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更加坚定了企业在迪庆发展的信心,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地方民用机场建设的合作,实现共赢。在通航旅游领域,双方将依托迪庆丰富的旅游资源,将机场与旅游资源相结合,谋划机场与景区一体化发展,考虑开展旅游包机、低空旅游观光等业务,打造便捷高效的迪庆旅游交通网。

会上,双方就公路、水利、市政等重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进行交流。

据了解,龙浩集团有限公司是长期从事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大型国际化企业集团,总部位于广州市。经过多年发展,该集团现已形成以高速公路、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和航空产业投资建设为主业,集房地产、文化传媒、高新技术开发应用等业务于一体的多元化、国际化产业集团。

龙浩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州商务、交通、水务、发改等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香格里拉市政府有关领导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