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培训23家种子经营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30 09:00: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种子管理站召集全县23家种子经营户进行了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网上备案培训,进一步加强全县农作物种子经营网络化备案管理。

在培训会上,州种子管理站市场科相关负责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种子经营户详细讲解了种子生产经营者适用的种子生产经营网上备案系统的基本操作、技巧、内容以及备案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如何进行网上备案。

据了解,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网上备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新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实施此项制度旨在充分发挥“互联网+”及大数据在种子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使种子管理手段更加科学高效,管理水平更上档次,农作物种子从生产到销售各个环节一目了然。

据介绍,组织开展此次培训,旨在为提高维西县种子经营户对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网上备案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引导好种子经销户严格按照新《种子法》等有关种子的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经营代销种子,保障全县的农业生产用种安全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