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第三个“百日会战”取得七个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4 09:01: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按照第三个“百日会战”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七个方面取得成效。

基础建设方面。完成通村进组道路建设投资10947万元,建设里程201公里;易地搬迁基本完成,6月30日全部入住;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及2017年脱贫攻坚水利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全市农村广播电视覆盖率达到99.75%;完成2017年要退出的29个行政村宽带覆盖,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有序推进。

产业扶贫方面。落实特色产业发展资金1646.79万元,落实了20个行政村集体经济资金2000万元;完成了《香格里拉市旅游业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并通过专家评审;完成产业培训33期2945人(次)。

人居环境改善方面。对重要交通干道、旅游沿线3000多户农户实施了廊道风貌的“穿衣戴帽”;“百万林”项目工程稳步实施,环境卫生责任机制持续落实,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社会保障扶贫全面落实。落实学前教育2年在园、班幼儿每生每年2200元的保教费,对学前教育2年,经济困难的在园幼儿,按迪庆高原农牧民子女生活补助政策标准每生每年给予1500元生活补助;控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率,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顺利完成学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国家验收;出台农村学前教育3至4岁幼儿伙食和农户临时聘请教师补助办法,并落实到位;全面实施农村20种重大疾病保障工作,包干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70%。

生态保护得到明显加强。贫困村经济林果产业发展稳步推进,全市封山育林、森林抚育、人工造林项目已完成上报,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加大。

能力素质提升方面。全市开展精准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4000多人(次),实现精准扶贫户劳动力转移就业1557人次,完成了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情况摸底调查工作。

高位推动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抽调组建73支工作队1579名干部入户开展了“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千名干部下基层回头看行动”,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3次专题工作会议、2次工作推进视频会,及时研究部署工作,并成立指导组深入各乡镇、村指导把关,已完成市一级公示,并上报省、州。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