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总工会做好“靶向”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7 09:08:21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香格里拉市总工会驻村扶贫工作队在精准扶贫中对尼西乡新阳村3户家庭成员患有重特大慢性病的扶贫户进行针对性帮扶。

据了解,新阳村3户扶贫户虽然已经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的条件,但由于家庭成员患有重特大慢性病,药费支出庞大,造成家庭经济困难。香格里拉市总工会全面了解这3户家庭情况后,按照《云南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有关规定,结合扶贫政策,驻村工作队积极向尼西乡政府申报扶贫专项产业扶持,已获得每户5000元的扶持资金。

香格里拉市总工会、市法制办同村“三委”入户对这3户扶贫户做了思想动员,将尼西鸡和藏香猪养殖确定为扶贫增收项目,根据扶贫户实际情况,确定养殖数量,助力农户增收。并完善了这3户大病人员的健康档案,为下一步健康扶贫打下基础。 (香格里拉市总工会供稿)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