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文山两州共商民航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8 09:01:54

迪庆文山两州共商民航发展

杨正义崔同富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9月6日上午,迪庆州政府与文山州政府召开座谈会,洽谈民航发展事项。文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崔同富,迪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正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正义介绍州情及航空市场开发培育情况。他指出,迪庆州自2009年开展航空市场培育工作以来,紧紧围绕“航空+旅游”的培育思路,通过政府支持、企业参与的方式,狠抓航空市场培育,截至目前,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航线达10条,通航城市11个,市场培育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迪庆将依托香格里拉品牌,创新航空市场培育发展方式,推进航空与旅游深度融合,力争2019年实现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目标,把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建设成为全国藏区第二个口岸机场。

杨正义指出,文山与迪庆是友好州市,也是旅游资源大州,目前双方航培工作处于起步阶段,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合作开发国内主要游客集散地航线,如文山至香格里拉至主要旅游集散地,或香格里拉至文山至主要旅游集散地,推进香格里拉、文山两地旅游融合发展,实现携手共赢。

崔同富表示,迪庆州航空市场培育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文山州学习借鉴。文山机场建成通航后,为文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必要条件,但文山州航空市场发育不成熟,航班客座率较低,严重制约了机场正常运营。下一步,将认真梳理借鉴迪庆经验,助力文山航空市场发展。希望双方加大航空市场培育合作力度,充分利用迪庆和文山区位条件,找准合作切入点,通过共同努力和争取,力争打造一条黄金航空旅游线路,实现双赢、多赢。

文山州政府办及有关部门,迪庆州发改、财政、旅发及香格里市政府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