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区党建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0 09:38:58

香格里拉网讯 ( 记者 王瑄怡) 9月7日下午,“云南藏区党建研究中心”在香格里拉市正式挂牌成立。

该中心由省社科院马列所与香格里拉市委合作共建,共建内容主要包括:建立藏区党建联系点、培养藏区党员干部队伍、举办“香格里拉藏区党建研讨会”、宣传香格里拉党建成果、出版“香格里拉党建研究”系列成果。

合作期限暂定为三年,即2017年至2019年。双方将加强新形势下藏区党建的研究和宣传工作,共同探索以党建促进藏区和谐稳定,提升藏区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的有效路径,提升对藏区党建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的发挥,不断创新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突出提升藏区党建的有效性,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维护稳定、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等方面的效用,切实用党建提升基层执政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和谐发展能力;深入探索香格里拉藏区党建的鲜活做法,增强观察的延续性,提升报送的时效性,并及时总结、提炼、宣传和推广,为香格里拉党建品牌的打造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支撑。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争取把“云南藏区党建研究中心”打造成为藏区党建研究的重要品牌,推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藏区党建研究成果,培养一支熟悉藏区党建工作、掌握藏区党建工作方法的理论和实践骨干队伍,提炼出可供全国其他藏区借鉴推广的香格里拉藏区党建经验。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