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认定首个“众创空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09:33:0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罗懿康) 9月19日,州科技局认定“迪庆香格里拉民族创业园及迪庆人社众创空间”为首个“众创空间”。

据悉,按照《迪庆州众创空间培育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州科技局动员征集相关机构申报“迪庆州众创空间”认定,结合迪庆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少、实力较弱的实际,通过材料初审、实地查验、局长办公会审定等程序,最终认定“迪庆香格里拉民族创业园及迪庆人社众创空间”为迪庆州首个“众创空间”,并给予2万元的认定补助,用于众创空间建设发展。

今年,州人民政府、州科技局先后下发《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迪庆州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实施方案的通知》《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迪庆州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实施方案》《迪庆州众创空间培育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等促进众创空间发展的文件,为迪庆州众创空间发展奠定制度基础,拟对通过认定的“迪庆州众创空间”进行全过程培育支持,如先培育认定州级众创空间,之后指导帮助其申报省级、国家级众创空间,促进众创空间的发展壮大,努力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创新创业环境,以鼓励支持创新创业主体开展创新活动。州科技局将以项目扶持、推荐参加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等方式对“迪庆州众创空间”及其入孵企业进行支持,多措并举鼓励大众开展创新创业,促进迪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