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检查卤肉制品加工小作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09:42:58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胡志琳 通讯员 阿茸卓玛) 近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辖区内开展“迎国庆、中秋”专项整治行动,对卤肉制品加工小作坊进行了重点检查。

此次检查分为摸清底数、依法检查、依法整治三个环节。在摸清底数环节中,执法人员到城区内5个农贸市场的卤肉制品小摊主、小作坊进行摸排,经查全市共有17个卤肉制品小摊主,执法人员对其建立完善基础档案。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其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食品加工场所是否卫生整洁,加工区与生活区分离与否,是否使用非使用原料或者添加非使用化学物质,是否建立原辅料进货台账,是否使用未经检验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生产食品,“三防”设施是否齐全等。对检查发现的生产加工必备条件严重缺失、卫生条件差、产品质量安全存在严重隐患的7家卤肉制品加工小作坊,执法人员依照《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05号》责令其按要求整改,并进行立案。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