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快推进生物产业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09:43: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为加快生物资源优势向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生态效益优势转化,香格里拉市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生物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该市生物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74万元。

引进和培育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骨干龙头企业。采取“一企一策”制定扶持办法,对骨干龙头企业在财政、金融、税收、土地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鼓励生物企业增加研发投入,采取产、学、研的联合方式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研发项目经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认定后,给予立项企业30%的资金补助。大力促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生物技术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大生物产业专利申请与应用支持力度,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专利技术优先列入生物产业发展计划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设立市级发展生物产业专项资金,随着财力增长适当增加专项资金规模,采取以奖代补、无偿资助、贷款贴息和资本金注入等方式,引导、带动并支持生物产业的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并用于招商引资、自主创新、品牌培育、年度考核等方面的奖励。

今年,市政府下达重点项目冬虫夏草种源扩繁中心和野化培育基地建设项目,1至8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3万元,已完成该项目的全部投资。市生物创新办增报重点项目香格里拉市高原高寒中药材标准化种苗繁育与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1项,该项目1至8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71万元。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