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检查特种设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09:44:25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胡志琳 通讯员 兰桂香) 9月18日至19日,小中甸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的4个公路标段、铁路标段及1个水库区的64台特种设备进行检查,旨在进一步提高监理、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特种设备是否存在超期未检、是否进行登记注册、是否制作运行记录、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施工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等情况,并到每个项目部查看在用特种设备的存档、登记使用证以及有效的检测报告是否完善,对其项目部是否建立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应急预案、是否开展应急演练及存档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小中甸辖区内的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还有待提高,尤其是施工人员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有待加强,厂房内的安全警示标示不完善等。对存在问题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下达整改指令书,同时将上级相关文件传达至各使用单位,要求各使用单位对安全隐患进行自查。共下达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8份、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