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咱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09:46:00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胡志琳 通讯员 和琳) 为切实加强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后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发生,确保饮食安全,保证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格咱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乡政府食安办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秋季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对象为该乡小学、幼儿园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重点检查新一学年食堂库存原料是否在有效期内,严禁使用过期及食品质量发生变化的原料,要求食堂先进先出,尽可能减少库存,保持食品原料的新鲜。要求各学校食堂严禁食用四季豆、黄花菜、野生菌、发芽马铃薯、隔夜饭菜、自制豆浆等高危食品,不得制售凉菜,禁止外购熟食凉菜。同时督查各项食品安全工作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是否到位,人员健康管理是否严格,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是否规范,餐饮具和工用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对所检查食堂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评定。

本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对食堂存在的食物垃圾未及时处理以及排水沟设施规范、留样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责令改正。同时要求负责人规范今年新办学的两个幼儿园食堂并做好取证工作,对评为C级(一般)的学校食堂该所将近期内进行复查,确保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保证州庆、中秋、国庆期间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