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做到“应贷尽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09:46: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为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香格里拉市全面落实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使该市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走上了持续健康发展的道路。

该局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生资助工作宣传方案,并在香格里拉市教育网上宣传生源地信用贷款有关政策和香格里拉市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流程,充分利用媒体、网络、微信和制做宣传册并把宣传册发放到各校等方式,强化对学生资助政策和资助成效的宣传,尽力扫除政策宣传的“盲区”,让贫困学生提早准备手续。真正让广大群众了解国家和该市的各项资助政策。

资助中心按照“应贷尽贷”的原则办理,从2017年6月1日开始要求凡是续贷的学生都到香格里拉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预报名。新生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按照宣传册里的贷款流程要求可到市教育局资助中心申请贷款。

资助中心办理助学贷款以来,认真收集申请办理助学贷款学生的相关资料,建立了个人专档,严格按照申贷资格确定贷款对象,截至目前,该市符合条件并已办理借贷手续的有734人。

资助中心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工作实践中,始终遵循“以人为本,学业为重,方便群众,强化管理”的理念,在工作中大力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应贷尽贷”的预期目标,为实现“不让一个孩子因贫辍学”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