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局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09:48: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通讯员 杨秀芝) 近日,香格里拉市农科局在开发区举办了为期15天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畜禽养殖)培训班。

培训旨在通过提高广大学员科学养殖水平和综合能力,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以大户带小户,辐射带动贫困户,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助力精准扶贫。培训课程紧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要求设置,并聘请省、州、市专家为学员授课,授课老师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学员们讲授猪、牛、羊、鸡科学饲养管理技术以及疫情疫病诊断及防治措施、农村生态环境与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创业、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农业农村政策法律法规等。

为提高参训学员创业能力,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践操作、外出参观考察的教学模式,使参训学员眼见为实,增强了自主创业的信心,为该市养殖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自虎跳峡镇、金江镇、上江乡的70多名农民专业合作社骨干及养殖大户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