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江乡举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09:47:2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海霞) 近日,上江乡举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培训会,林场(站)全体工作人员、格兰村森林管护员、格兰村建档立卡生态护林员等共计108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明确了护林员的管护职责,并认真组织学习了《香格里拉市上江乡生态护林员管理办法》。会议要求每位护林员务必做好“七个职责”,明确各自管护片区掌握片区情况。依法制止并及时上报乱砍滥伐林木、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做好防火和护林宣传及时对森林火情进行汇报,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扑救。做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工作。保护好林业管护设施,对破坏林业宣传牌标志牌、界桩等行为要予以制止并及时上报。做好乡村规划、宅基地集体土地的巡查管控工作并及时上报乡执法中队。据实记录巡护工作日志。

会上,林场(站)技术人员对如何填写巡护日志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对护林员的劳务补助发放情况、资金来源情况等做了详细说明;对上山巡护的时间、行程、频率等提出严格要求,明确出勤次数列入季度考核。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