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香格里拉接待游客44万人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1 09:08: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卓玛拉初) 记者从香格里拉市外事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国庆长假,该市各涉旅部门通力协作,旅游行业全力备战,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据统计,长假期间,香格里拉市共接待游客444670人次(比去年同期37.59万人次增长18%),其中,一日游客23.55万人次、过夜游客20.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590.22万元(比去年同期18248.97万元增长23%),酒店平均入住率为53.43%。

长假前,香格里拉市外事和旅游发展委员联同市发改、市场监督管理、国税、消防、公安、安监、交通及市电视台等成员单位对全市旅游景区景点、酒店、214沿线商铺等进行卫生和安全大检查。对存在问题下发整改通知。

长假期间,香格里拉市外事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由班子成员带头,分单位内业值班组、市场巡查及查验点值班组、联合执法检查组三组,加大对辖区旅游市场的联合执法检查、信息上报、案件跟踪力度,督促旅游企业按时整改存在的不足。通过持续有效的联合检查,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稳定的旅游市场环境。期间,全市旅游接待情况良好,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