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旺乡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2 08:51: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东旺乡紧紧围绕精准脱贫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加强作风建设,筑牢纪律红线。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纪律,严禁干部无故缺岗、收受联系村群众的财物、接受联系村宴请、暗箱操作、优亲厚友、挪用帮扶资金、拖沓不进等,以严格的纪律保障精准扶贫责任落实。

展警示教育,增强纪律意识。结合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四无”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近期市委下发的相关文件及公开通报曝光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观看警示片,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

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设立群众监督举报电话,畅通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严肃查处发生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腐败问题,同时,东旺乡将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定期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各村监督检查,切实将动态化监督机制应用于工作中。加强与各村的联系,专门印发了关于自查自纠阶段有关事项的通知,掌握工作动态,帮助各村协调解决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

强化社会监督,规范村务公开,围绕脱贫攻坚主线,抓好农村“三资”及惠民政策公开工作,以群众监督倒逼乡、村干部履职尽责,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政策真正得到兑现。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