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眼中的云南移民迪庆藏区行行程结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7 10:00: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10月10日至13日,“感动中国·中国记者眼中的云南移民‘美丽家园——小康库区’之迪庆藏区行”活动走进三县(市)。

为期3天的活动中,《中国日报》、《农民日报》、《云南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云南网等全国22家媒体记者,走进小中甸水库库区、乌弄龙水电站库区、里底水电站姑布移民安置点,对每个库区环保建设、移民生活现状,进行了现场采访,从多个角度了解迪庆库区移民的生存和发展情况。

采访团从“媒体人眼中的迪庆藏区的移民新生活”视角,从各个角度聚焦迪庆藏区库区移民发展成就,并通过各大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传播平台和媒体渠道,扩大迪庆移民工作的对外宣传面,进一步向全省乃至全国介绍迪庆移民经验。

采风活动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各路媒体记者们的敬业精神。几天时间里,每天返回居住地酒店大都是在深夜10点以后,但他们仍然没有忘记自己的工作,连夜编写稿件,用最快的速度向全省乃至全国传递迪庆移民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

10月12日,在德钦县燕门乡茨中村,记者在指挥部采访时,场平工地上,德钦县副县长培布正率领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察看工地。 “这样大的雨工作人员还那么兢兢业业工作,他们是最可爱、最敬业的移民工作者。”中国网记者虎会遵说。

《中国日报》记者时文枝感慨地说,有这么好的山水,这么好的移民安置点,有这么和谐的多民族聚居新家园,最主要的是,还有这么敬业、可爱的移民工作者,迪庆的库区移民工作已经是万事俱备。在她看来,库区移民的“硬骨头”,迪庆已经把它啃下来了。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