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华在我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发展 推动工业和信息化迈上新台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7 08:57:25

赵瑞君杨福生齐建新一同调研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0月24日,副省长董华在我州调研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及质量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推动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及质量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政府副秘书长赵瑞君、省工信委主任杨福生、省质监局副局长彭琪,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副州长和丽萍、程鹏,州政府秘书长陈平等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来到位于香格里拉市格咱乡的普朗铜矿,察看企业信息中控室、选矿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董华指出,普朗铜矿是我省最有前景、规模最大,未来对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具有支撑作用的工业项目之一。普朗铜矿采用国际、国内先进生产技术,劳动生产率高,建设工期短,干部职工在高原缺氧环境下奋斗的精神状态令人振奋。下一步,企业要抓紧时间调试设备和生产线,尽快实现投产形成经济效益。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力争打造一个现代、生态、科技、绿色、效益协调统一的矿山,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矿山行业的一个典范。安全生产时刻不能放松,要继续完善相关设施和措施保障,做好应急预案。要重视工作和生活环境建设,让干部职工在雪域高原安居乐业。要实现企业和地方良性互动,发挥央企政治、经济、社会责任,在企业发展同时带动当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据悉,普朗铜矿是国家“十二五”支持云南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国家矿产资源保障重大工程项目。截至2017年9月末,普朗铜矿共探明铜金属储量480万吨、黄金146吨、白银2602吨、钼金属19.4万吨。普朗铜矿一期采选工程项目总投资近65亿元,设计规模年采选铜矿石1250万吨,年产精矿含铜近5万吨,投产后将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地下铜矿山。 当天下午,董华还到香格里拉市箐口工业园区走访部分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存在问题和困难,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及质量工作情况汇报。

董华指出,从今年前三季度数据看,迪庆工业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增速位居全省前列。迪庆特殊的区位特点决定了当地发展经济一定要充分考虑生态环境保护。结合当地实际,今后迪庆发展工业经济一定要突出重点,发展好高原特色生物产业,并把已有的普朗铜矿建设好。要探索和思考如何通过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其他产业发展,从而实现一、二、三产融合,真正体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理念。针对目前存在的短板,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要强化园区建设,做到规划好、配套好、建设好、服务好。要帮助当地企业不断强化品牌建设、渠道建设、营销网络建设,通过扶持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通过一个产业实现一方发展。

董华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必须坚持质量第一,建设质量强国的战略。今年国务院将对我省进行质量工作考核,迪庆州及香格里拉市将代表我省接受检查,州、市两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目前,省级已下派工作组专项指导迪庆工作,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准备,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逐项整改,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州的质量工作水平,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