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调研组到我州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7 08:58:10

杨铭书带队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10月24日,由云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铭书为组长,青海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申红兴为副组长,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广东省人防办主任范先军,北京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杨逸铮为成员的云南生态文明建设调研组到我州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杨铭书指出,此次中央派出100多人分组赴各地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进行调研。云南生态文明建设调研组将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和调阅材料等形式,围绕云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定位,调研“三江并流”生态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还将到西双版纳州调研,梳理归纳云南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

调研组就我州采取的生态保护措施,生态转移支付效果,是否适宜分户划定区域轮牧休牧或圈养牦牛,农村污水处理厂建设,如何协调生态文明建设与少数民族区域文化保护、脱贫攻坚工作;“生态红线”划定后,生态保护投入标准与全国统一对迪庆的影响;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提高人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等进行交流。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向调研组汇报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近年来,我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脱贫攻坚和建设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州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生态文明保障能力有效增强,森林覆盖率达74.9%。2016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100%。依法依规开展“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管理保护,并取得一定成效,我州近60%国土面积纳入各类保护区范围,加快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双重压力较大,存在环保资金投入不足,生态环境脆弱,生物多样性保护压力大,主体和监管责任落实不严等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后,调研组考察普达措国家公园。25日,深入德钦县调研。州级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