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各族干部群众挥泪告别和先念同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30 09:01: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10月27日10时许,和先念同志告别仪式在维西县住建局家属区院内举行,来自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部门各单位代表,以及他的生前好友、同事,各地自发而来的群众近千人参加和先念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挥泪送别和先念同志最后一程。

当天,告别仪式庄严肃穆,悼念现场摆放着各有关领导同志,各单位各有关部门及和先念同志亲属敬献的花圈。参加告别仪式的全体同志佩戴白花,面色凝重,依次面向和先念同志的遗像三鞠躬,做最后告别。

“和先念同志以前是我们农科局的局长,在我印象中他平易近人,比较朴实,我们对他也比较敬佩,今天一路送和局长到墓地,真的不舍这么一位好领导就这样走了,真的很难过。” 前来参加和先念遗体告别仪式的农科局的刘凤山说。

“我们是多年的好友,从参加工作就认识,看着他经历不同的工作岗位,工作岗位的责任一个比一个重大,不变的是他的肯干与踏实,在叶枝工作时叶枝人民对他的评价比较好,到塔城了塔城人民对他的评价也一样的好,他真的是一位好干部、好领导、好共产党员。”昔日好友余绍雄这样评价他。

“他刚参加工作就在叶枝财政所,当时也没有车,都是靠双脚跋山涉水完成各项工作,后来他从一名员工成长为财政所所长再到叶枝镇镇长,他都是兢兢业业,全心身投入到工作中。我还记得在2000年11月他因公负伤,当时他要上县城做报表,因为交通不便都是土路,他从叶枝出发就搭乘了一辆红色面包车,从叶枝出来11公里处就发生了车祸,致使颈椎受伤,过了好几个月才恢复。他岳父去世时,他正在昆明出差,因为工作比较紧急,他先把工作处理好了后,在岳父送山之前才赶回家奔丧。他的小孩出生时也因为工作没能在第一时间赶回来。在他身上舍小家顾大局的事情太多了。他一生兢兢业业,一心扑在工作上,爱岗敬业,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就职于叶枝镇政府的李世红说。

“财政局挂钩我们新洛村两年多来,我们村的变化非常大,尤其是和先念局长,为了我们村发展,村里的每个角落他都到过了,他一家一户走访,连猪圈他都去看,他还告诉我们一定要让娃娃受教育,接受新知识,他真的是一个好人,听说今天和局长上山,我们村民特地赶来送送他,这么好的一个人就这样走了,很遗憾,我们很难过。”前来送别和先念局长的新洛村村民余建明说。

目前,正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期,更是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关键阶段,和先念同志用生命证明了对党、对国家和事业的忠诚,是共产党员队伍中的优秀代表,是“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模范代表,经维西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决定追授和先念同志为县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据悉,维西县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以和先念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履职尽责、忘我工作、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学习他扎根基层、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为人正派、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学习他挺身而出、舍己为人、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学习他忠于党、忠于人民、献身使命的政治品格,以此来激发全县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拧成一股绳,团结奋进,植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伟大实践,立足于新时代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继续奋斗,以告慰耕耘在基层一线、脱贫攻坚工作中献出宝贵生命的好同志。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