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业改革发展及批零住餐企业进退库统计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6 09:25:04

程鹏出席并汇报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11月3日下午,我州向省人民政府第三督查组汇报迪庆展览业改革发展及批零住餐企业进退库统计工作情况。

省商务厅、省博览局等省级有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程鹏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生态立州、文化兴州、产业强州、和谐安州”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葡萄酒、青稞食品、野生食用菌、核桃饮品、油橄榄、牦牛肉制品等高原特色生物产业深加工和大健康产业,进一步扩大了迪庆对外开放,唱响香格里拉品牌,使迪庆成为藏区对东亚开放的重要窗口。通过多年的努力和积极探索,迪庆已形成高原特色产品州内会展常态化。截至目前,已连续4年举办了“云南·香格里拉特色产品展销会”。特别是今年,为庆祝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举办的特色产品展销会,共有来自国内外250余家企业参展,上百种绿色生态食品、手工艺品、医药品亮相,展销会总销售额达1181.04万元。为促进迪庆特色产品“走出去”,有效解决高原特色产品流通滞后、市场占有低等问题,我州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南博会、昆交会、广交会、渝洽会、厦洽会、云南边贸会等各类会展活动。今年11月初,在省博览局的支持下迪庆作为云南主题州市参加了“南博会尼泊尔展”活动。另外,为进一步提高展览业管理和服务水平,2015年,我州成立了商贸会展工作机构,全面负责我州经贸会展具体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我州批零住餐业呈现较快发展趋势。截至2017年,我州共有限额以上批发企业5户、零售企业20户、餐饮企业4户、住宿企业15户。

在听取汇报后,省人民政府第三督查组认为我州在展览业改革发展及批零住餐企业进退库统计工作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督查组还结合前期在我州调研时的实际情况,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相关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