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武成在迪庆州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哈巴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揭牌仪式座谈会上要求:以改革为契机 强化保护区建设与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3 10:35: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取次 通讯员 董震林) 11月8日,迪庆州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哈巴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举行揭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出席,并为迪庆藏族自治州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哈巴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揭牌。

座谈会上,州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哈巴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及保护所的基本情况。

蔡武成在听取介绍后指出,迪庆州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暨哈巴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的成立,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促进我州森林生态保护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各级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对自然保护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自然保护区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好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守牢生态保护红线,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同时全州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牢牢抓住我国自然保护区管理建设正在经历的转型时期和面临的良好机遇,结合藏区具体情况,树立生态系统管理理念,不断提高自然保护区的管理能力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有效性。

蔡武成要求,全州各级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全面推进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改革,以哈巴雪山自然保护区为突破口,推进我州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改革,认真做好哈巴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成立后的各项工作,要以改革为契机,强化保护区的建设与管理,促进我州自然保护区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我州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各参会单位还结合各自的职能职责就如何做好迪庆州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哈巴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各项工作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