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工作实务专题培训班在南宁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3 10:40:06

杨凤喜率队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国华) 11月11日,政协提案工作实务专题培训班在广西南宁开班,迪庆州30名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并接受提案工作实务专题培训,提高政协委员及机关工作人员的提案工作能力。

迪庆州政协副主席杨凤喜率队并参加培训。

为期7天的培训,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及相关配套制度解读,新时期地方政协创新发展的障碍分析与建设路径,如何将提案协商与专题协商、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方式融会贯通,创新重要提案和重点提案的督办方式处理,如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重要职能作用,提案协商与民主监督综合运用的具体经验介绍及热点、亮点,《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主要内容讲解,界别提案工作的有效方法的探索及如何发挥界别在提案工作中的特色和优势,如何围绕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情况与问题、加强平时提案征集工作、增强提案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如何借助网络技术手段、实现提案及办理工作的公开化信息化、大公民有序参与等11个内容。

培训采取多种教学模式相结合,包括老师授课、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引导学员解放思想、开拓眼界、切实提高政协委员的综合素质。

参加培训的还有辽宁阜新、四川内江、山西临猗、河北张家口、陕西延安等地方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