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镇“3+2”宣传模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4 09:50: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张燕 通讯员 赵一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维西县保和镇迅速行动,全面动员部署抓好各项有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等工作,并紧密围绕“雪龙山先锋”工程,采取“3+2”宣传模式即宣讲团深入讲、党员干部包片分组讲、党员群众随时随手学,文艺下乡和慰问送温暖等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截至目前,该镇已召开宣讲活动14场次,让全镇67个党组织2000多名党员群众领会掌握十九大精神,真正实现宣讲全覆盖无死角。

骨干宣讲团深入讲。该镇成立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邀请2名县委党校资深讲师、6名老年协会退休干部和教师组成骨干宣讲团,根据宣讲团成员知识特长对宣讲内容进行合理分工,要求宣讲团成员在宣讲前认真备课,力求达到宣讲模式要贴切,要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效果。

党员干部包片分组讲。针对农村党员比较分散,难以集中到镇政府统一学习的实际,保和镇结合班子成员挂钩村(社区)以及机关支部党员任村民小组党支部“第一书记”制度,由挂钩村(社区)领导、“第一书记”和宣讲团分3个组,14个片区进行包干宣讲,到目前共召开了村(社区)、学校、教堂等14个点130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的集中学习大会,使党员群众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新内涵、新任务、新举措、新要求。

党员群众随时随手学。结合当前学习多元化情况,镇党委充分利用手机微信、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街道电子显示屏等新媒体传播速度快、不受地域限制、覆盖面广、学习便捷不费时等特点,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到目前网络宣传报道组已推送十九大精神学习微信公众号2期,发送学习短信8次,发布学习公告5条,让所有党员能够随时随手学,确保了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文艺下乡渲染气氛。开展保和镇“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暨宣传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活动。邀请保和镇老年民间文艺团体精心编排的歌舞节目16个,在宣讲活动过程中穿插汇演,当前已在8个村、3个社区、2所学校、1个教堂点开展了文艺汇演,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渲染出欢乐的气氛。

开展慰问送温暖。班子成员对困难党员和带头作用好的党员进行了慰问走访,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品的同时开展十九大精神一对一宣讲,通过朴实的话语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为大家描绘的美好蓝图,并转达了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祝福,使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为他们送去了新希望。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