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指航向 惠民政策“阿克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1 09:32:54

为获奖者颁奖。

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11月17日,维西县白济汛乡民族民间汇演、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白济汛乡首届民族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5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近5000名各族群众参加盛会!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是白济汛乡民族民间汇演、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白济汛乡首届民族体育运动会“三会”的主题。

“十九大精神指航向,惠民政策阿克吉,阿实阿克吉!精准扶贫‘挂包帮’,干部为民‘走转访’,修路建房兴水利,通电通水兴产业……”共吉村民族民间文艺表演队用花灯艺术形式向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回应观众的热烈掌声,共吉村文艺表演队又为观众献上了《法律进村嘎尺尼》:“依法治国就是好,学法用法是个宝……”

白济汛乡有26000多农村人口,是一个以傈僳族为主,纳西族、普米族等少数民族共生共荣,基督教、天主教两大宗教在这里长期并存,维西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的乡镇之一,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

文化相通,血脉相连。在文艺汇演上,白济汛乡11个村和白济汛政府机关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有花灯剧、傈僳族舞蹈、藏族舞蹈、纳西族舞蹈等,不管什么民族,无论什么舞蹈,大家在同一舞台上,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好旋律。

民族团结一家亲,心手相连向前进。热烈的掌声把在促进各族人民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请上领奖台。

当天上午,白济汛乡民族团结进步先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与会领导为获得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颁发奖状和奖金。

颁奖仪式后,白济汛乡党委书记李清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论述。李清碧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民族团结就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做民族团结重在交心,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各民族同胞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

白济汛乡民族民间文化丰富多彩,文化交流增进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开幕式结束后,各种文体活动相继登场。11个村11支射弩队参加射弩比赛,比赛分个人赛、团体比赛。11个村代表队和机关代表队还举行了拔河比赛和山地越野跑比赛。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齐心协力收粮比赛,内容为:搬运粮食比赛、脱玉米粒比赛和磨面后筛面3斤并包装放到指定位置比赛。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我们要有‘比学赶超’的精神,不甘落后,争当先进。”获得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的白济汛村李建国的话表达了白济汛乡广大群众的心声。

17日至18日,在白济汛乡电子商务展区举行农特产展,展区里,白济汛乡农特产琳琅满目。白济汛乡傈僳族服饰、乐器等特色产品更是争奇斗艳。

据悉,近年来,白济汛乡按照“一村一经济、一组一合作社、一户一增收产业”的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核桃、傈乡鸡、糯山药、中药材等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脱贫攻坚战役取得阶段性成效。(杨洪程)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