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土厅省司法厅听取迪庆工作汇报时强调
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长治久安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2 09:21:39

黄文武商小云齐建新出席汇报会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1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队到省国土资源厅、省司法厅就我州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进行汇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黄文武、巡视员李刚,省司法厅厅长商小云听取汇报。

在省国土厅汇报时齐建新说,2017年,在省国土厅的关心支持下,全州国土资源工作围绕“十三五”目标任务,紧扣“平安国土、绿色国土、科学国土、为民国土、经济国土、阳光国土”六个国土进行建设,各项工作实现了稳步推进。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一是全州耕地占补平衡压力巨大;二是建设用地指标偏低;三是在增减挂钩指标方面希望省国土厅倾斜;四是在城市面山治理、土地市场整治、地质灾害治理、不动产登记方面希望省国土厅能给予项目支持;五是在加强全州国土资源队伍建设方面希望得到帮助。

当前,全州正积极推进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在国土资源政策方面希望省国土厅能多加指点,使迪庆在发展的同时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目标。

黄文武表示,耕地占补平衡、土地增减挂钩等政策是国家为保护耕地资源,实现土地资源节约利用提出的硬性规定和要求,但迪庆属于藏区又属深度贫困地区,对迪庆提出的问题,省国土厅将特殊考虑,在全省统筹基础上优先保障迪庆脱贫攻坚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用地需要。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按照迪庆提出的问题,做好相关项目的包装和申报后,由省国土厅帮助协调解。下一步,省州双方要继续加强沟通协商,在执行好国家国土政策的同时,充分利用好国家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发展的系列优惠政策,确保迪庆实现绿色发展、协调发展。

齐建新向省司法厅汇报时说,今年以来,在省司法厅的关心支持下,迪庆司法工作围绕把我州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在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服务方面职能,全州普法工作深入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不断创新,法律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社区矫正持续开展,围绕全州重难点工作切实发挥职能作用。2018年,迪庆在以下几方面需要省司法厅帮助解决:一是全州司法行政队伍力量薄弱,素质需要提升;二是相关工作经费投入不足,基层履职能力受到制约;三是相关业务装备有待提高;四是基层业务用房建设需要经费支持;五是希望对我州的公证制度改革工作加强业务指导。

商小云表示,长期以来,迪庆司法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体现了迪庆党委政府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视。在迪庆,稳定是第一要务,做好法律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都属于维护稳定的基础性工作,省司法厅一定在相关经费、项目、人才培养上大力支持,确保基层司法工作者留得下、在得住、干得好。下一步结合迪庆“法律七进”活动,省司法厅还将创新方法,在宣传经费上给予迪庆倾斜,通过微电影、法治宣传片等方式以案释法,让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听懂、看懂,使法治宣传教育进入藏区群众心坎,为迪庆长治久安筑牢法治基础。

省司法厅副厅长齐金岭、政治部主任杨德培,副州长杨正义、张春泽等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