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国税四举措强化增值税发票管理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2 09:31:1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取霹旺电) 今年以来,迪庆国税强化增值税发票管理,严格落实发票管理各项规定,加强检查力度,加大宣传,增强经营者和消费者使用发票意识,取得实效。

严格落实发票管理各项规定。将发票管理与征管质量考核和目标责任制考核相结合,实行严格的考核和奖罚制度;严格落实发票日常管理制度,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发票的日常管理、检查和监督辅导工作,把发票违法现象遏制在萌芽状态。

加大发票管理检查力度。强化发票日常管理,充分发挥税收管理员管理发票的主导作用,辅导纳税人正确领购、取得、保管、开具、使用发票,定期对纳税人使用发票进行全程跟踪巡查。加大发票检查力度,明确检查重点,确保检查质量,把查处重点放在集中打击假发票和不按规定开具发票上。结合日常征管工作,把发票日常检查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做到经常化常态化。

加强发票管理的协调配合。发票管理部门与征管、稽查等部门积极配合,互通情况,及时将发票管理规定传达到基层,组织学习及时发现发票使用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与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密切配合,力促所有单位在进行消费时依法索取发票。

增强经营者和消费者使用发票意识。加大发票管理相关法规的宣传,增强全社会对发票重要性的认识,形成人人关心发票,个个维护税收的全民治税格局,同时,进一步做好发票违法案件的查处和对举报人的奖励工作。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