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2 09:31:53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杨涛) 近日,香格里拉市召开2017年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暨森林资源林政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提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充分认识开展森林防火、森林资源林政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相关工作;要强化措施,“立足于防、突出于早”,采用各种宣传手段加强宣传教育,加强防范措施,尤其是野外火源管理,加大对纵火失火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建立健全防范网络,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森林火灾应急扑救能力,确保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细化责任,严明奖惩,实行系统分工和部门包保,把工作抓严、抓细、抓实。

会上,市林业局、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总结了上一年度森林防火暨森林资源林政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暨森林资源林政管理工作,宣读了《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2017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结果的通报》,表彰了考核为优秀的单位。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同各乡镇、各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森林资源林政管理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