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城市交警中队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2 09:39:4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史琴 李国忠)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预防和遏制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维西县城市交警中队在辖区内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明确整治重点。以亚太转台、念萨街转台、念萨街、嘎萨街、滨河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地点为重点整治路段,按照“路面巡、卡口查”的方式,以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载人、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并将该项整治工作纳入全年工作重点中,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严管,全力预防和减少摩托车事故发生。

强化路面管控力度。在集中整治期间,警力充实到一线,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整治,对驾驶人无驾驶证、机动车无牌无证上道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查处。报废车、非法拼组装车上路,一经查处,当场扣留车辆并强制实施报废。同时,以“5+2”“白+黑”的勤务模式,不间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切实加强城区道路的巡逻管控及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净化路面通行秩序。结合城乡结合部的特点,进一步将警力向城区周边道路延伸,切实加强群众出行高峰等重要时段的路面巡查管控力度,确保城郊结合地区不失管、不失控。

文明执法,树立执法为民形象。整治期间,民警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做到文明执法,礼貌纠违。在纠正违法过程中,特别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使违法者真正理解支持、主动配合民警的工作,形成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和谐氛围。

通过集中整治,路面控制进一步加强,见警率、管事率进一步提高,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树立了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的良好形象。截止11月15日,共暂扣涉牌涉证等机动车21辆、查处其它违法行为185起。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