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电商助力农产品进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3 09:56:51

启别村村民正在采摘、预包装腊普原生态木瓜。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进龙) 在脱贫攻坚中,维西县塔城镇启别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挂钩联系单位维西邮政、维西科协的行业优势,搭建启别村扶贫移动互联网电商销售平台,创造性地建立起“优质农副产品+手机端交易平台+冷链供应链+党建双一双”的农村电商扶贫模式。

该村通过近一年的探索与实践,摸索出了“两找两做”即村里找产品、线上找流量,平台做支撑、供应链做保障,共建扶贫电商生态体系“的具有邮政特色的电商脱贫之路。在启别村初步形成农产品采后处理、预包装、打包寄递、干线运输、终端投递的完整供应链。

截至发稿时,维西县邮政分公司通过“优帮帮”平台,销售启别当地滞销的腊普原生态木瓜400多件,自木瓜“触网”销售后,价格比市场收购价高出80%,每亩木瓜增收1200元。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