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专题研究产业扶贫发展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7 10:48: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11月 22日,香格里拉市召开产业扶贫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全市产业扶贫发展问题。

据悉,为全面做好全市产业培育、发展问题,10月份该市抽调相关人员组成5个调研组对全市种养殖业、农业龙头企业、乡村旅游、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扶持资金筹措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对全市产业扶贫工作进行全面摸底了解,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召开全市产业扶贫大会奠定基础。会上,5个专题调研组就各组调研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有力抓手,积极探索、培育、发展壮大高原农业特色产业,但是由于历史原因、气候、土地等条件限制,时至今日全市农业产业发展仍然滞后,仍处于“散、小、全”的状态,没有形成能够真正带动一方的农业产业及完整产业链。当前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处于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群众增收成为全面脱贫、全面奔小康决定性因素。因此,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产业扶贫摆在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当做扶贫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早谋划、早研究、早安排、早部署,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好近年来产业扶贫的工作经验、查找不足,结合实际深入研究、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吃透上级相关产业政策,进一步理清产业发展思路,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重点解决好产业合理布局、招商引资、帮扶措施等问题,彻底扭转过去撒胡椒面式的产业扶持局面,防止套取、骗取项目资金,重点培育一批农业产业龙头企业,扶优扶强,以帮扶龙头企业来带动产业规模,培育产业链,最终形成产业市场,达到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的目的,为全市早日实现脱贫摘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