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再部署挂钩村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8 09:32: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近日,香格里拉市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三坝乡精准扶贫工作调度会,就全乡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再统筹、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通过精准扶贫,各级相关单位和部门在三坝乡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资金,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乡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特别是住房条件改善明显,各村逐步培育了一批增收产业,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明显增强,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正处于脱贫摘帽的决胜阶段、关键时期,三坝乡党委政府一定要提高认识,准确站位,深入查找问题,要积极主动地化解问题、解决问题,培养群众内生动力,解决好生产发展问题;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挂包三坝乡各村的帮扶单位要义不容辞地支持好、帮助好、解决好实际问题,共同做好三坝乡精准扶贫工作;当前,全乡及各工作队要坚持对标对表,按照市委下发的脱贫摘帽时间路线图不松懈、不停留,全面完成年内工作任务;三坝乡、各村、各工作队要尽快完善异地搬迁工作各相关手续,要全面推进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工作,抓好搬迁户入住工作,要全面完成扫尾工程、配套工程、附属工程,要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处理好环境卫生问题。

会上,三坝乡政府负责人及挂包三坝乡各村的工作队负责人汇报了“苦战60天”活动开展情况。

据了解,自10月25日香格里拉市苦战60天兑现军令状如期脱贫摘帽动员大会召开以来,三坝乡上下及各工作队按照《脱贫摘帽时间路线图》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基本收尾,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