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坝乡整理核定脱贫双向认定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9 10:38:04

11月18日,根据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苦战60天兑现军令状如期脱贫摘帽”的总体安排部署、2017年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业务培训要求及11月15日第二个“苦战60天视频调度会”指示,三坝乡各驻村工作队开展了脱贫双向认定表整理、核定工作、“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活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

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具体实际和要求,该乡一是整理脱贫双向认定表相关内容,主要包括贫困户人均纯收入、有无安全稳固住房、适龄青少年就学保障情况、基本医疗保障情况、社会养老保障情况、享受扶持政策、资金、项目帮扶情况等进行整理;二是对脱贫认定表进行核查,各村工作队员根据各村总贫困户数,抽出贫困户脱贫销号“双认定表”,对需要核对的情况进行再次核查,力求做到不漏户,各项信息全面准确,并及时将贫困户的基本信息进行整理归档;三是开展“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活动,以讲党恩、讲党史、讲政策和提高担当意识为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忠诚、爱国、感恩”教育,正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真心拥戴核心、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四是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了切实改变农村长期以来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村居环境,各驻村工作组分别到各个挂包点查看小组卫生整治情况,对各小组垃圾乱放、建筑垃圾乱堆现象、进组入户路面脏乱等问题,及时通知小组负责人进行集中整治。

通过各种教育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全体驻村工作人员对党史、党恩、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对贫困户脱贫初定结果进行持续跟进、整理并核定脱贫双向认定表,确保了各项信息全面准确,为该乡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及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实习生 王蔚)

责任编辑:李毅宁